啊-小海绵

【九辫】例外

#5000+的小甜饼


#一个失败的破镜重圆(其实就不算)


#垃圾文笔,勿上升,食用愉快


—————————————————————


“杨九郎”




“嗯”




“杨九郎”




“什么事儿说话”





“你现在就对我这么不耐烦?”




张云雷坐在酒店床上,皱着眉头看着对面床上的杨九郎



他觉得自己这段时间好像不太对劲儿,说不清楚这段时间是不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敏感,还是情绪不太受控,杨九郎的一句话一个感叹词甚至于一个小动作都会引起他情绪上的轩然大波,张云雷也在好几个深夜倒腾着睡不着觉,黑暗中做起来想自己是不是太小心眼儿太敏感,前一夜还深夜中对着温柔月亮进行完自我检讨,第二天起来又会犯同样的错误




“没不耐烦,有什么事儿咱直接说成吗”





杨九郎扔下手机,双手撑着身子在酒店柔软的陷进去一个小窝,房间里没有开大灯,昏黄的床头灯灯光映在杨九郎的脸庞,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嘴角抿成一条直线,看向张云雷的眼神儿变得冷漠又无奈




近段时间不断的商演频繁的专场,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跑,一天二十四小时出了几个小时在舞台上,剩下的十几个小时都耗在高铁上飞机上,以及去做高铁去做飞机的路上,繁忙的行程磨光了两个人所有的精力,着实也抽不出多余的心思去关照对方敏感变化的小情绪



“你爱不爱我”



“爱”




“骗人”




“咱甭无理取闹成吗,我什么时候说不爱你了,别一天天瞎胡思乱想”





张云雷瞪大了的眼睛泛起一层水雾,这几天他没休息好,眼睛仔细看是布满了红血丝,过度劳累的身体不足以支撑他在对所有事物充满热情,偏偏杨九郎这跟精神支柱此时此刻也让他站不稳了脚跟,摇摇欲坠的快要坍塌下来




“我无理取闹?我的安全感来源于你现在我觉得我没有安全感了,我给你杨九郎说了然后你说我无理取闹?”




张云雷坐在床边上有些激动,手无措的在两个人之间游走找不到明确的目标,说话语调都染上些颤抖的哭腔,眼睛里的水雾越发的透亮起来,摇摇欲坠的挂在眼眶上迟迟不肯落下来,张云雷眉头皱成川字儿明明眼眶已经发酸的厉害却还死撑着不肯眨眼





“……我没那功夫跟你吵,我去洗澡,早点睡,明儿早起还得坐飞机”





杨九郎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却发现手指被卡在中间。今天专场做的头发,造型师不要钱一样把发胶往头发上喷,结果这会儿全都硬邦邦的干在头上扯都扯不开,杨九郎心里头烦躁无处发泄,手上就跟头发较劲,生生扯开硬邦邦的一撮头发吃痛的咧开嘴巴倒抽一口冷气,认命的脱了外套拿着浴巾去洗澡,头也没回留下红着眼眶的张云雷一个人在外头





浴室的门被关的粗鲁又猛烈,砰地一声让张云雷都惊了一下,身体一晃眼泪到底没忍住,不争气的顺着眼角流下来,张云雷红着眼眶紧盯着泛起来一层朦胧水雾的浴室门,眼泪滑到下巴尖儿汇聚成一大滴温热吧嗒落下来砸在白色的床单上晕开一小片深色






杨九郎洗了个冷水澡,关掉水在浴室里擦头发头发软塌塌的滴着水,头发顺了脑子里刚才打不开的死结也跟着被水冲掉的发胶解开了,杨九郎看着镜子里满面倦容的自己,想起方才被自己忽略掉的张云雷布满红血丝的眼眶,心抽了一下有些疼



最近两个人的情绪都不太稳定,张云雷变得敏感又暴躁,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对着张云雷的小情绪现在没了从前那么多的耐心去哄去逗他,心里烦躁的时候就希望着他能懂点事,可平时却又想把他宠成个小孩子,杨九郎揉着头发不小心扯掉一根,疼的嘶了一声缓过神来,他还是喜欢张云雷随心所欲的小孩子脾气多一些,他还是想看他笑




调整好心态,杨九郎推开浴室的门,却发现本应该坐在床边儿上的人现在没了踪影,换成了九华抱着衣服浴巾,捧着手机坐在床边儿上,听到浴室的动静抬起头对上杨九郎疑问的眼神抿着嘴唇自己尴尬的笑笑反问一句




“哥,你和辫儿哥吵架了?”





杨九郎刚刚调整好的心态在听到九华这一句反问后瞬间崩塌爆炸,手中的浴巾连带着杨九郎自己前后脚摔在床上,九华坐在一边儿不敢吭声动也不敢动




“洗澡去吧,我睡了”





杨九郎把脸埋在被子里,一动不动的待了半天才出声,声音闷闷的听着比平时多了一份沙哑,九华小心的放下手机拿着浴巾,绕过杨九郎轻手轻脚的关上浴室的门




杨九郎趴在床上,被扔在一边儿的手机叮咚一声,拿过来看发现是张云雷发过来的微信,屏幕上简单明了一句话





“受不了就分手吧”






杨九郎火气一瞬间就上来了,委屈愤怒各种情绪夹杂在一起上了头,身体做出的行动说出的话就不经大脑思考,手指噼里啪啦在屏幕上按了几下,关了屏幕扔在一边



“行,分就分,分手”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整理好东西在酒店大厅集合去机场飞另一个地方,张云雷拎着箱子从电梯里和九熙一起出来,杨九郎没忍住压低了帽檐偷着瞄了一眼,张云雷想必昨天晚上又没睡好,眼底下一片明显的乌青,眼眶的红血丝比昨儿晚上还要明显,眼睛看着还有点儿肿



昨天晚上的火儿折磨了杨九郎一个晚上,清晨起来被他消化掉,看到张云雷这个样子他心又抽了一下,说不出来的一股子惭愧堵在胸口,一咬牙一狠心想反正从前都是自己去认错,也不在乎这一次




“诶,一会飞机上睡会儿”




张云雷拎着箱子走过来杨九郎凑过去,扶上那人的箱子想接过来,没成想张云雷拽紧了箱子不肯松手和杨九郎较劲




“用不着你管,分手还管前男友啊”





张云雷嗓子哑了些,说话冲着杨九郎冷冰冰,杨九郎愣了愣一瞬间刚才涌上来的愧疚感烟消云散,人家都这么对自己了,他还巴巴的凑上去贴人家的冷屁股,他图个什么劲儿




成,分手,不管就不管




上了车九熙九华几个人坐在一起,把两个人挤在一块儿,可一路上都是低气压谁都憋着一股子气儿不肯低头,九熙琢磨着两个人不大对劲,压低了声音对身边儿的九华说




“队长和九郎哥是不是吵架了啊,气氛不对啊”





“嗨,他俩这天天吵架当情趣,咱甭管了,一会不下飞机俩人就好了”






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一大批粉丝举着手机扛着相机在等着了,杨九郎率先一步下车拉着箱子没等张云雷,打头阵的往人群里走,张云雷扶着助理下了车拉着行李,九熙九华一看这架势连忙拿了东西凑到张云雷身边护着,身边儿一票姑娘大约是发现了不对劲儿,大声喊着九郎等等二爷,可杨九郎走在前边儿愣是头也不带回一下的




上飞机的时候,张云雷拉着助理商量着换了一下位置,本来是和杨九郎挨在一起的位置换到了助理的位置,避开了和杨九郎坐在一起,杨九郎坐在座位上本来想着张云雷一会过来了,哄几句就哄哄好了结果最后坐在身边儿的却是助理小姐姐,杨九郎气的不打一处来火气又上头,要了毯子戴上耳机一句话也不再说,也没在看张云雷一眼




时间行程安排的紧迫,下了飞机行李拜托助理送到宾馆,一行人拿了大褂就被送往演出场地,杨九郎张云雷两个人依旧是相互一句话也不说,甚至于到了演出前还保持着冷战的状态,临上场前在后台,主持人踩着高跟鞋从他们身边走过,杨九郎才开口说了一句




“台上是台上,台下是台下,别因为自己的情绪耽误了演出”




“谢谢关心,操心自己吧”





那一场演出下来其实说效果也只能说是说得过去,入活儿没有出差错,包袱也没有少,就是比起之前的场没了现挂,两个人安安分分的站在台上说相声,少了一分闹腾和欢乐,台上该搭的话一句也不少,可对视的次数却寥寥无几,连着笑容都变得僵硬和官方


新粉和路人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只是其中不乏一群一直跟着跑的姑娘们,这场看下来迷迷瞪瞪的就觉得两个人之间不太对劲,超话里不少人看了今天的演出,又想起先前在机场时的举动,纷纷猜测的两个人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矛盾,有没有吵架






俩人下了场也不说话,径直的就往休息室里走一个坐在原地玩手机,一个到更衣室去换衣服,结束离场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外头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看着还不小眼瞅着可能还有下的更大的趋势,九熙九华几个年轻人到不觉得有什么,打打闹闹的冲进雨里往宾馆跑,杨九郎本来想着跟他们一起跑回去,结果想到自己若是也跟着跑了,就剩下张云雷一个人,到底还是不放心




张云雷身子骨弱淋不得雨,一着凉又要感冒发烧,打电话给助理,助力跑回宾馆拿伞结果现在被堵在路上还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过来,眼瞅着这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路边儿上都积起了不浅水坑,雨水紧密的一滴跟着一滴落在地上,片刻缝隙也不留下




打车这会儿也打不到,杨九郎皱着眉头发愁的偷看站在一边的张云雷,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见张云雷麻溜的脱下外套在头上就往雨里跑,杨九郎一惊紧跟着就跑出去拽住人,雨水噼里啪啦的砸在身上,刚跑出去衣服就湿了一大半






“不要命了?你自己身体什么情况你自己心里没点儿数啊”




杨九郎着了急,拽着张云雷的胳膊就往回拉,生气归生气可到底看不得张云雷这么糟践自己身体,本来这段时间行程安排的有多又紧,至少的睡眠和休息时间都保证不了,免疫力本来就弱,再由着张云雷今天这么一淋雨,非得在医院里输水躺上个两三天不行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爱管闲事儿,你是我谁啊,给我松开”




张云雷还是憋着一股子火气没下去,对着杨九郎就好声说不出话来,挣脱开杨九郎抓住自己胳膊的手,扭头还是冲进大雨里





“诶祖宗你别闹了行不行……你回来张云雷……”





杨九郎的喊话在雨声里被弱化,一个一个字被与雨珠裹起来落在地上,没传进张云雷的耳朵里,杨九郎无奈的站在雨里看着张云雷逐渐模糊的背景,想跟上却又被气得站住了脚步,犹豫再三转了身跑去和张云雷相反的方向












“诶,九郎哥你可算回来了”





“怎么呢”




“那什么,辫儿哥刚才淋雨跑回来没洗澡换个衣服直接上床睡了,结果我刚刚去叫吃饭,才发现人发了烧,脸都红了”






“我就说……”





“诶诶诶哥,干啥去啊”






“看病”







杨九郎顾不得再回房间换自己淋雨回来湿掉的衣服,拿着刚才买的东西直接就往张云雷房间跑,塑料袋上还挂着水珠,里面的东西却是干净的一点儿没湿




杨九郎跑到张云雷房间的时候,张云雷躺在床上脸颊透着粉红,额头温度烫的吓人,杨九郎伸手摸了摸张云雷身子,和自己淋雨回来冰冰凉的手形成鲜明的对比,简直就冰火两重天身上的温度摸起来跟个小火人一样






“啧,我就说……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一天天不吃药都心里不舒服……”





杨九郎细心地把被角噎好,伸手去拿刚刚买回来装在塑料袋里的东西,是一盒退烧药一盒感冒药,还有一小袋一小袋的姜茶和红糖





“说了不让你淋雨不让你淋雨,偏偏和我对着来,非要淋雨,看看最后难受的是谁,还不是你自己……”




“不听我的话,生病了还不是我来照顾你……”





杨九郎接了水坐在一边儿烧水,准备给张云雷泡红糖和姜茶,看着躺在床上因为发烧难受小声哼唧的张云雷,心里头一抽一抽的心疼,想着等他病好了一定抓着他好好说一顿,总是仗着自己照顾他就不知道好好爱护自己身体




水壶的水咕嘟咕嘟冒着水泡,一百度的温度自带滴滴声的提醒,杨九郎把红糖和一小包姜茶放在杯子里倒进去小半杯水滚水,又倒进去小半杯提前准备好的凉白开兑在一起,调到正正好不烫嘴可以喝的温度






“磊磊,磊磊……来醒醒,把药吃了,吃了就不难受了啊”






杨九郎凑到床边轻声唤着张云雷,扶起来床的人,张云雷一生病身子就软软的使不上劲儿,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不清醒,全凭着脑海中的潜意识捕捉到熟悉的味道,有了可以依赖过去的意识,主动和蹭蹭头往杨九郎怀里钻进去,嗓子眼儿里头小声的哼唧着,向杨九郎诉说着自己的不舒服





“看看看看受罪了吧,来,把药吃了乖”






虽然明知道张云雷现在听不进去这些话,可杨九郎还是忍不住的絮絮叨叨,虽然这两天儿闹着情绪,闹着别扭,嘴上撂着狠话说着分手,可行动上总是不受控制下意识的就想要去关心对方,说到底还是心里舍不得放不下,这么长时间的感情哪能因为一两句话说断就断





怀里的人大概是闻到了姜茶的味道,闭紧了嘴巴不肯张口,头不断地向后靠着往怀里钻,杨九郎没了办法,只能一手搂着人一手把药拿在手里轻轻的放到张云雷嘴巴里,按照之前的老办法,趁着人嘴巴还没有闭上,自己猛的喝了一大口红糖姜茶,对准张云雷半张开的小嘴就吻过去,含在嘴巴里的姜茶就被小口小口的渡过去混着药片喝下去






“辣……”




不情愿的喝了姜茶的张云雷皱着眉头,嘴角还留着一两滴刚刚没有咽下去的姜茶,杨九郎听着怀里人撒娇一般的小奶音,终于露出来了这两天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细心的把嘴角剩下的姜茶擦掉,杨九郎又小心的把人返回被窝里,盖好被子噎好被角,就露出来一个小头,伸手探了探张云雷额头的温度,杨九郎又跑到厕所用冷水打湿了一块毛巾轻轻敷在张云雷额头上




床头的小台灯亮着柔和的灯光,把整个屋子的氛围变得温馨起来,刚才淋雨回来身上的湿衣服经过这么一顿折腾也干的差不多了,本来还犹豫着要不要回房换个衣服。结果还是放心不下张云雷,索性也快干了就省下这一来回跑

杨九郎搬了凳子守在床边儿上,手伸进被窝握住张云雷的手,趴在床边满足的看着人安静的睡颜,起身轻轻凑到人的耳边说了句






“晚安,我爱你”







张云雷一觉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天还蒙蒙亮,跑了这么些日子的行程,昨天晚上是他睡得最安稳的一个晚上


大概是退烧的后遗症,张云雷醒来的时候觉得脑袋有点沉沉的,动了动手却发现自己的手好像被人握着,一歪头就看见杨九郎趴在自己床边儿,床头上还摆放着两盒儿被打开的退烧药和感冒药,还有小半杯凉了的姜茶,头上敷的凉毛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拿下来放在了一边,张云雷乖巧的躺在被窝里,盯着杨九郎看了好一会儿



昨天自己不听他的话淋雨跑回来,结果发烧了还是他晚上留下来在身边照顾自己,张云雷被窝里得手悄悄地握紧杨九郎的手,整个人失而复得的安全感包围,其实面前这个人从来从来都很爱很爱自己




杨九郎睡眠浅,感受到张云雷的小动静就睁开了眼,一抬头就对上张云雷看向自己满眼知足和笑意的眼神





“你醒了啊……看看你昨天不听话非要……”




“诶等一下,我后悔了”




杨九郎一睁眼张嘴就要数落张云雷,结果刚开口就被张云雷截了糊





“什么后悔”




“分手,我不分了”




“哼,知道后悔了?知道我的好了?”




“所以杨九郎同志,我可以收回你的前男友身份吗”




“那张云雷爱不爱杨九郎?”




“你不知道吗?张云雷全世界第一爱杨九郎,最爱最爱,一辈子的那种”




“好了张云雷同志,那我也收回你前男友的身份,请你重新回到我男朋友的职位上”





“好嘞杨九郎同志”








生活磨光了我所有的耐心热情让我对所有事物丧失兴趣,可例外








——————————————




“等会儿张云雷我想起来一个事,咱俩还没说。”




“嗯?啥啊”




“我那天说了没说不让你淋雨不让你淋雨你还给我往雨里头跑,我说了没不让……”




“啊,九郎我饿了饿了吃饭去吧,走吧走吧走吧”




“诶,我没说完呢,不能转移话题,哎,你别往我身上爬,你下去……”












评论(1)

热度(318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